2021年有關SEO的一些事情(2)


格友們好

上篇跟大家有提到SEO的一些想法

不曉得各位有什麼想法

如果說你跟我一樣,想要在這個領域開始學習

那麼就讓我跟你分享一些我的學習心得吧



上篇有提到,我們現在所處的社會步調

速度可以所謂的飛快

在網上很多的內容,可能就消沉在茫茫的資訊海裡而消失了

現在

試著回想一下你在google搜索的時候的情況

從打開瀏覽器,到瀏覽網頁,到最後關閉瀏覽器的整個過程

其實你已經不知不覺地被google"算計"了


這不是在開玩笑...雖然google在當下不能控制你在做什麼事情

但是他會根據你在瀏覽的網站的速度與內容

會讓你盡可能的滯留在網站上去做你想做的事情

以上的闡述,簡單來說就是幾個字--廣告效應


或許對做搜索動作的你沒什麼太大關係

但是對於你在眼前看到創作者是有一定的關係

簡單來說,你停留越久的網站,google會認為你所瀏覽的網站是有價值的

那你是否想過,那這其中最重要的關鍵是什麼?

.

.

.

好了,答案就是"關鍵字"(就是你搜索的那幾個字)

google會認為你發問的問題,透過他的搜尋排行裡

你找到你所要的答案,這時候google會認為這個答案是你有需要的

你想啊,一件事情:如果說你一個人說好,應該還不是說很好

(除非你影響力很大)

如果說有一群人說某一件事情很好,那應該這個事情應該是不會太差


你發現了嗎?其實google就像我們人一樣


現在想想:對於我們要做SEO有什麼關係?

關係可大了

因為SEO就是要告訴google:

我做的東西是很有價值的,你必須讓我出現在我的客戶面前

其中的關鍵,就是"SEO優化"(關鍵字行銷)的部分

所以說為什麼做SEO為什麼重要,簡單來說就如Shane以上跟你所說


那你可能會想

SEO還有哪些現象是我還不清楚的

其實如果你有關注這些年google在SEO的變化

每年都還是有些東西是不一樣的

就如同前這個時代的變化一樣

如此聰明的google,怎麼會不知道這樣的變化呢?

這其實苦也就苦了我們這些創作者們

進來很容易,但是你想要有漂亮的成績單

不好意思,事情沒有那麼簡單,你有很多競爭者

當你贏過了他們,你才有機會出類拔萃

所以這是一場長期抗戰啊...


看到這邊,不曉得格友們有心得可以總結嗎?

Shane其實已經要把問題透過簡單的分析方式跟各位告知了

如果說你硬要幾個簡單的幾句話來總結

以下是我的答案


一、現在SEO的排名是很不穩定的,因為每年都有東西在變

二、如果說你是沒什麼耐心的人(或者是說你對於你搜索的東西心裡本來就有答案),我想你在使用google搜索時,應該也不會太多時間在瀏覽其他的網站-只有搜索排行第一的,才有機會得到更多人的關注(其實這個在後台比較看的也會很明顯)

三、內容長度不是唯一(使用者體驗為重)...Shane一直避免在blog的撰寫太冗長,盡可能地在裡面用簡短的方式與各位分享所見,並適時提出問題一起思考。


(如果說你有任何想法,歡迎跟我聯繫

Email:sjxie168@gmail.com)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1年有關SEO的一些事情(3)

有關文案的一些普通常識/你可能不太清楚的一些現象